佛诞节快乐!


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, 也是慈济庆祝佛诞节还有慈济日;三节合庆。全世界的慈济分会都会在这个感恩的日子里举办浴佛大典, 广邀社会贤达, 社区领袖, 宗教代表, 各道场的僧团还有教友共聚一堂来为世界祈福, 缅怀和感恩佛陀恩德。
image

我是第二次在室外体育场感受到那么强烈的正能量。虔诚的赞颂加上眼前庄严的画面, 瞬间感受到所谓的人间净土。身边都是菩萨, 大家虔诚的为世界祈福, 愿人心净化, 社会祥和, 天下無灾無难。那么单纯美丽的愿望, 慈济人却48年一直不变, 一直努力的落实着。

其实一年下来, 路上偶尔有很多声音动摇着自己的道心。但是自己很清楚知道唯有八正道能让我守这念心, 还有满满的法喜 = 推动力。还是感恩这些声音啦, 让我不断的精进, 逼着我去更深的了解 “她” 的角度和用心。只能说改革真的不简单, 但是要清楚知道慈济并不是要改掉佛教的原本教义, 而是改掉汉传佛教很多不必要的传统观念和习气, 让正法能普遍的在现代社会里常住。

静思法门是方便大家进去的, 是切实的, 圆融大小二乘, 自度度人。但是要精进的继续走着这条路, 真的是靠大家平时要做功课, 互相法亲关怀咯!

愿佛法与你同在!

Leave a comment